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材标准样品与仪器网
CR 2019-2型水泥中水溶性铬(VI)测定仪
2020-04-22 16:13:09   2322
1

为什么要限制水溶性六价铬?

1.水泥中水溶性六价铬溶解度高,当水泥加水搅拌后,水溶性六价铬迅速溶出。

2.六价铬具有强氧化作用,可以透过细胞膜,当裸露的皮肤长期接触水泥中可溶性的六价铬时, 会使操作人员发生过敏性接触皮炎甚至诱发癌变,含量越高,对人体危害越大。

3.含可溶性六价铬的新拌混凝土当与地下水接触时,会污染地下水源,造成环境污染。

     水泥中六价铬来源:原料、破碎粉磨设备、含铬耐火砖、工业废渣。


2

溶性铬(Ⅵ)测定方法:分光光度法

原理:朗伯-比尔定律,当一束平行单色光垂直通过被测物质溶液时,该溶液的吸光度与吸光物质的浓度及液层厚度成正比。

将水泥试样、标准砂和水搅拌成水泥胶砂,过滤。滤液中加入二苯碳酰二肼,调整酸度、显色,在540nm处测定溶液的吸光度,在工作曲线上查得溶液中铬(Ⅵ)浓度。


3

CR 2019-2型水泥中水溶性铬(Ⅵ)测定仪


强制性标准GB31893-2015《水泥中水溶性铬(Ⅵ)的限量及测定方法》规定了铬的含量不超过10mg/kg,水泥各企业需严格控制把关,为了便于企业自检,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自主研发了操作方便、灵敏度高、误差小、性价比高CR 2019-2型水泥中水溶性铬(Ⅵ)测定仪(简称CR 2019-2,同时也可测量硅、铁、磷、锰、钛等多种低含量元素,可广泛应用于建材行业、环保监测、质量控制等部门作定性定量分析用,欢迎广大用户咨询采购。

保养小技巧

▶样品加至比色皿的四分之三高度即可,比色皿外部需擦拭干净后才可放入比色架,避免样品溢出造成对样品架的腐蚀


▶对于易挥发的样品,建议使用比色皿盖,以防腐蚀仪器部件,影响仪器精度


▶注意不要将比色皿放在仪器外壳上或将样品洒在外壳上,保持使用环境的清洁,在不使用时可用防尘布盖住仪器,长时间存放时应放在恒温干燥的室内为佳


▶长时间不使用会降低仪器寿命,特别在湿度大的地区,建议每周开机1-2次,每次约半个小时


▶搬运仪器时应小心轻放,仪器上不可放置重物,以免造成光路移位影响仪器性能


▶仪器内所有镜面不可用任何物质触碰或擦拭,否则会严重影响仪器性能,造成不可逆的影响。如需清楚镜面上的灰尘,可用洗耳球吹镜面,但切不可触碰到镜面


▶除仪器外壳、光源室和样品室外,任何光路部分的螺钉和螺母,都不要试图去松动,以防止光路偏差影响仪器正常工作






联系方式

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标样与仪器中心联系方式:


1、联系电话:

010-51167408

姜浩18910382319

刘杰13371730239。

2、技术电话:

010-51167410

王伟13381289636

郭猛13381283380。

2、汇款信息:

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管庄支行

账号:0200006809014437256

收款单位: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请将汇款凭证发送至

jianghao@ct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