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材标准样品与仪器网
TIME2020-1 智能全自动水泥凝结时间测量仪
2020-05-11 17:12:12   2762

TIME2020-1智能全自动水泥凝结时间测量仪



一、水泥的凝结时间


凝结时间是水泥物理性能的重要参数之一,直接反映水泥的水化硬化速率,影响工程建造施工过程的工作性及进程效率,对指导效率施工和提高工程质量有重要的意义。

  • GB 175-2007《通用硅酸盐水泥》规定:硅酸盐水泥的初凝时间不小于45 min,终凝时间不大于390 min;普通硅酸盐水泥的初凝时间不小于45 min,终凝时间不大于600 min。

  • T/CBMF 17-2017《水泥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规程》规定:同一实验室水泥初凝时间的允许差为±20 min,终凝时间的允许差为±30 min。



二、传统方法


水泥凝结时间的测定,目前大部分水泥企业及建工建材化验室大多使用传统的维卡仪手工完成测定,而传统维卡仪方法的困扰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人力成本高,整个实验需要实验人员全程跟踪进程

劳动强度大,需要实验人员频繁操作

测量结果受人为误差因素影响大



三、TIME2020-1 智能全自动水泥凝结时间测量仪



为了方便企业能够准确测定水泥凝结时间,同时节省人力等困扰,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基于国家标准GB/T 1346-2011《水泥标准稠度用水量、凝结时间、安定性检验方法》,研发出TIME2020-1型智能全自动水泥凝结时间测量仪





仪器优点:


智能化程度高,全自动检测,无需人工值守

  • 自动测量,减少误差,无需人工值守;

  • 多种可靠性设计,全方位保护测量探针不会弯曲,并自动清洗测量探针。

检测精度高,采用新技术测量位移

  • 采用新技术测量探针移动距离,精度≤75μm,减少人工误差;

  • 全程记录检测数据,通过建模可以把检测时间精度提高到1分钟,实时记录形成实验曲线。

同时进行多个样品检测,自带恒温恒湿养护箱

  • 可以对8个样品并行检测,显示试验状况,相互独立,可随时添加样品;

  • 根据水泥品种预测凝结时间,有效提高检测效率,测量全过程湿度≥95%RH,温度20±1℃。

专业化的工作软件

  • 人机交互软件界面美观、功能齐全、操作简单;

  • 实时显示每个样品测量状况,可随时添加样品试验,也可管理查看历史检测数据;

  • 可设置针孔间距、初凝检测间隔、终凝检测间隔等参数,方便进行科学研究。


TIME2020-1智能全自动水泥凝结时间测量仪由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研制、生产、调试,质保期一年,质保期内如果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由供方负责修理并保证终身维修。欢迎广大用户采购咨询。




联系方式

1、联系电话:

010-51167408

姜浩18910382319

刘杰13371730239


2、技术电话:

010-51167410

王伟 13381289636

郭猛 13381283380


3、汇款信息:

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管庄支行

账号:0200006809014437256

收款单位: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请将汇款凭证发送至

jianghao@ctc.ac.cn